紅葉不滿納都市計畫 東縣允溝通

「我們不要這樣的都市計畫!不反對紅葉溫泉的開發,但我們也不要像東埔一樣財團進來後的後遺症。」這是紅葉部落居民共同的聲音,一張100公頃紅葉溫泉風景特定區都市計畫草圖,似乎已將紅葉溫泉及紅葉部落全部納入重劃的範圍,然而這樣的規劃卻未獲的居民的同意,擔心將來溫泉的開發會讓財團進入開發。

村長強烈質疑都市計畫的規劃,表示全村的族人都反對都市計畫。年輕的族人阿力曼和斐力安很關心都市計畫帶給部落的衝擊,阿力曼指著目前種植約1公頃土地的花生,花生採收後轉種鳳梨,讓家裡能夠維持生計,但在這次重劃中,也被納入部落文教區,擔心土地也被徵收。斐力安說一塊祖先留下來在溫泉旁的土地,很早就被徵收,以後可能會出現飯店感到憂心。

由於紅葉溫泉及紅葉村擁有廣大土地,分別種植鳳梨、花生、玉米及水蜜桃,都市計畫帶來的衝擊,會不會因此解放原鄉部落、讓財團得以進入興建度假飯店?儘管縣府表示居民對土地的支配權利不受影響,但是居民的心中充滿疑慮。

(本文引用原視新聞網)

本文源自:http://web.pts.org.tw/titv/news/news_info.php?UID=4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