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72368_1335239433288603_8706206435985085444_n

職稱:現任理事長(第六、七屆)

姓名:李吉田

經歷:

行政院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 / 委員

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 / 理事長

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 / 董事

台灣觀光協會 / 董事

財團法人臺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 / 委員

南投縣國際及兩岸事務推動委員會 / 委員

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 / 理事長

南投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 / 理事長

埔里、魚池、國姓、仁愛區域聯盟 / 總顧問

泰雅渡假村 / 總經理

理事長的話

台灣的溫泉密度是全球之冠,溫泉資源也相當的豐富且多樣,但一般人對於溫泉促進人體健康的影響及對各項慢性疾病的預防資訊明顯不足,對於溫泉資源的利用尚停留在休閒遊憩的階段。

反觀日本及歐洲各國,對於發展溫泉成為休閒旅遊及健康理療的結合,更設立溫泉醫院及健康中心,針對不同地區、不同泉質,規劃出不同特色的溫泉療法,讓醫師可開立處方籤,患者可以藉由泡湯達到治療的效果。

我擔任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補助,結合產、官、學、醫界連續六年在全國各溫泉區巡迴辦理「台灣溫泉養生與美食論壇」,讓溫泉產業創造出更大的經濟效益,同時也藉由論壇的辦理,提升溫泉從業人員的專業知識與素養。

為提升台灣溫泉品牌知名度及國際競爭力,帶領各溫泉區協會理事長、溫泉業者,赴香港、澳門及東南亞國家進行聯合行銷,也特別率領各溫泉協會赴日本櫪木縣鬼怒川溫泉及茨城縣笠間市,針對日本溫泉區地方創生及溫泉文化發展進行考察、交流,並簽訂台日友好交流協定,互相學習,引進彼此客源。

此外,也邀請國際媒體團、網紅及部落客,赴全台19溫泉區踩線採訪,藉由媒體深入報導,將台灣優質溫泉推廣到全世界,提升溫泉產業的曝光度,未來協會也將爭取辦理國際溫泉論壇,與各國溫泉專業人士交流,提升台灣溫泉品牌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