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不宜開發!? 六龜觀光協會秘書長不滿

更新日期:2011/05/19 04:11

認為抹殺業者多年努力

      〔自由時報記者黃佳琳、侯承旭/綜合報導〕內政部長江宜樺昨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寶來溫泉受八八風災重創,已不宜再開發。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秘書長陳模發大罵,「江宜樺是皇帝嗎?憑什麼他一個人說了就算!」直指溫泉業者為了合法化,已經走了十幾年的時間,也投入大量的金錢改善設備,但江宜樺一句「不宜開發」,就要抹殺掉業者多年來的心血,相當過分。

盼政府完成階段性輔導

        陳模發說,政府從來不重視山林國土保育,每逢颱風汛期,就會發生橋斷路毀,江宜樺怎麼不先檢討自己有沒有幹好內政部長這個職位;溫泉業者從來不反對拆除違建的部分,但至少也要完成階段性的輔導,不要只會「講官話、不做事」。

市府觀光局:正努力輔導合法化

        高雄市觀光局長陳盛山表示,從九十二年十一月起,行政院即核定寶來地區溫泉業者輔導合法化的專案計畫,前年發生八八水災後,當地的地形地貌改變,隔年交通部又核定當地溫泉業者輔導合法化方案,重點是減量開發,並由中央與地方政府組成聯審小組辦理實地現勘,項目包括經營企畫、環境影響評估、水土保持計畫,目前有二十五家業者申報,預計今年底前確定輔導對象。

        陳盛山強調,八八風災對於溫泉業者造成重創,地方政府有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