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台灣向來都是港澳市民出遊必選地點之一,台灣觀光局公佈本年首8個月兩地赴台人數,合共錄得逾111萬人次訪台,8 月旅客數字更高達接近19萬,單月按年升幅達7%。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周欣毅指﹕「港人佔台灣整體旅客約20%,對遊台的傾向和意欲將繼續提升,希望推廣具特色的溫泉熱點,進一步開拓溫泉旅遊業。踏入秋冬季,預測港人到訪台灣各地區的溫泉數字再創新高,有望衝破2017年聖誕月份的17萬人次。今日介紹隱世特色溫泉勝地,無論是台灣北、中、南、東部都能滿足不同需求,發掘台灣另一面的天然之美。」

台灣溫泉協會理事長李吉田表示﹕「台灣溫泉源於清朝時期至今已有百年歷史,也發展出獨特的台式溫泉文化。台灣北、中、南、東部各地區的溫泉各具特色,其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造就出多樣的豐富水種和土壤,形成不同功效且多元化的天然溫泉,加上山巒起伏形成各式美景,是溫泉完美融入大自然的最佳例子。」

李吉田亦指:「本次推廣的各大溫泉絕對能滿足大家需求,台北水種豐富純粹形成最具代表性的硫磺泉「皮膚之湯」;台中地區坐擁全台分佈最廣的硫酸泉,低泉溫對心臟具保護作用另稱「心臟之湯」,硫酸內含二氧化碳,會於浸泡者皮膚表面冒出氣泡,提供純天然的按摩感覺;台南高雄寶來區的硫化氫泉的水質清澈透明,能有效理療潤膚。」

報導出自於:https://www.themacaonews.com/just_new/2018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