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集結全國各區協會及溫泉業者在宜蘭舉辦全國論壇,討論溫泉養生與創意美食,主辦單位邀請飯店業者發表溫泉美食料理,各家主廚介紹溫泉蔬果搭配在地食材烹調的美味,包括桌菜與套餐等多元選擇,方便消費者挑選訂餐。

為帶動溫泉區旅遊發展及提升服務品質,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在宜蘭礁溪冠翔世紀溫泉會館舉辦為期兩天「台灣溫泉養生論壇暨溫泉美食開發創意活動」,邀請北投紗帽山、陽明山、金山萬里、烏來、谷關、大坑等15個溫泉區協會及溫泉業者百餘人出席,會中請到雄獅旅遊集團總經理黃信川、觀光協會副理事長胡邱樑、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前主任馬場克樹、溫泉作家楊麗芳 Spa lady、員山力麗威斯汀酒店總經理唐明秋等人專題演講。

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李吉田表示,台灣溫泉品質優良,近幾年協會與觀光局積極的舉辦溫泉相關的論壇及推廣活動,目的是將溫泉品牌推向國際,遊客可以享受不同的泡湯文化及特色溫泉美食;礁溪鄉長林錫忠表示,溫泉業者已不能再是單打獨鬥的時代,必需聯手出擊,多方交流,才能打開更大的溫泉產業市場。

主辦單位今天邀請礁溪老爺酒店、中冠礁溪飯店、築闊溫泉酒店、冠翔世紀溫泉會館、力麗威斯汀酒店發表新研發的創意美食料理,老爺酒店端上溫泉茭白筍燴絲瓜,冠翔世紀會館巧妙把溫泉蕃茄入菜,搭配在地食材櫻桃鴨、西魯肉等,讓人食指大動,力麗威斯汀酒店的羊腿泡了溫泉水低溫烘烤熟成,頗具創意。

冠翔世紀溫泉會館總經理方翠華表示,溫泉可以泡湯養生,也有溫泉美食料理,想要品嘗的消費者可以事先與各溫泉飯店連繫訂餐。

記者戴永華/攝影

報導出自於:https://udn.com/news/story/7328/3509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