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七家溫泉業者取得標章 胡志強行銷台中觀光

(記者孫于茜台中報導)泡湯首重安全合法的場所,臺中市政府積極輔導溫泉觀光業者合法化經營,截至目前為止已有7家溫泉業者取得「溫泉標章」,另有多家業者申請案件正積極審查作業中,未來市府將持續輔導協助溫泉觀光產業朝全面合法化目標發展,提升臺中市溫泉觀光產業之公共安全與服務品質。

觀光旅遊局今(28)日在金典酒店舉行「臺中市政府觀光委員會」第二屆第一次會議,除頒發28位委員聘書外,並頒發東勢林場遊樂區、汶山大飯店及明治大旅社等3家溫泉業者「溫泉標章」,再加上101年已取得溫泉標標章的北屯大坑麒麟峰溫泉會館、臺中日光溫泉會館、烏日清新溫泉及谷關神木谷假期大飯店,累計已達7家溫泉業者取得溫泉標章。

市長胡志強今天也暢談觀光,他表示,高美溼地是最臺灣最寶貴的濕地,是老天爺給我們最好的禮物,他希望能夠將高美濕地打造成為世界的亮點,外國遊客一下飛機就想到的地方,看夕陽、體驗生態之美,預計到明年底高美濕地的建設將完成三分之二,希望完成之後能夠吸引到更多外國遊客來體驗。

胡志強也指出,臺中的太陽餅與梨山茶已經名揚海內外,梨山茶已經是臺灣第一,去年已經銷售達11億,甚至有錢也買不到;臺中市新旅館房間的增加,包含舊旅館的拉皮與新建旅館,每一年增加800個房間,每年觀光客成長大概35-40%,相信會有更多觀光客到臺中旅遊。

觀光旅遊局呼籲民眾,泡湯應選擇領有政府核發溫泉標章場所,千萬避免前往未開發的野溪溫泉,以免賠上健康與生命安全,才能夠盡情享受溫泉樂。

臺中市有聞名遐邇谷關溫泉,亦有「生男湯」的美譽,泉質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自山麓湧出,溫度約攝氏65度,PH值7.6,水質無色無味、清澈透明,浴後皮膚柔細不滑膩,可舒緩工作壓力,減輕神經疲勞,是最上乘的碳酸溫泉水質,素有「美人湯」之譽。

此外,也有以休閒運動之大坑溫泉及大肚山溫泉開發等,大坑溫泉因921大地震其地殼受到變動及板塊擠壓的結果,讓地底2000公尺深生成天然碳酸氫根離子泉(碳酸值12400mg/1,PH酸鹼值7.84),溫度在30~60度間。(自立晚報2013/8/27)

(本文引用自立晚報)

本文源自: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4&catsid=5&catdid=1&artid=20130828sarli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