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蘇花改通 南澳建設溫泉拚觀光

宜蘭縣長、南澳鄉長就蹲在溫泉旁試水溫,聊聊水質,談談碧候溫泉祕湯型示範區的計畫。
宜蘭縣政府9月11號進行地方訪視及座談,一到南澳鄉,縣長一行就來到南澳鄉的重大建設地區,碧候溫泉視察施工進度,因為在去年就發包工程,卻因為土地未變更完成,延宕半年,11號才再度開工。
這項碧候溫泉祕湯型示範區計畫,是由中央補助,現階段由縣府設計開發建設,未來由公所經營管理,鄉長表示,原本向中央申請9千萬元經費,只核撥5960萬,請求縣府協助。縣長說,會全力完成計畫,預計一年後完工。
不過由於山區每到汛期,溪水暴漲,多少都會帶來衝擊,正在施工的碧候溫泉區旅遊中心又位在溪水旁,有議員擔心美好的設計工程,會不會擋不住大水宣洩的力量。
縣長表示任何工程開發前都有通過水保評估確定安全才會開發,所以防災防護措施都在評估之內,有機制可循。這次縣長及各局處代表前往南澳鄉進行訪視聯繫座談會,南澳鄉公所為了因應106年的蘇花改開通,積極推動南澳北溪遊憩區廊帶資源盤整,希望能夠帶動地方經濟,使年輕人及在外工作的鄉民回流,透過座談會雙方意見交流,希望獲得縣府團隊專業的協助。

(本文引用原視)

本文源自:https://tw.news.yahoo.com/迎蘇花改通-南澳建設溫泉拚觀光-1406059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