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為帶動各地溫泉區旅遊發展及服務品質提升,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昨日於宜蘭礁溪冠翔世紀溫泉會館舉辦「2018臺灣溫泉養生與美食論壇暨臺灣溫泉美食開發創意活動」,邀請全臺15個溫泉區協會及溫泉業者逾百人出席,會中秀出5家飯店業者,用宜蘭在地食材開發的溫泉美食,希望掌握泡湯客的味蕾,行銷宜蘭農特產。

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李吉田表示,臺灣溫泉不僅有觀光休閒用途,國際間許多國家,包括義大利、歐洲、法國、日本,對於溫泉保健理療及溫泉運用都有相當完善的規劃,但臺灣種種因素的限制,使溫泉保健及療效還無法起步;對此,業者們透過舉辦論壇召集全臺溫泉區理事長及專家學者,針對溫泉保健理療執法的推動及溫泉實用性質(分為休閒、保健、理療運用),同時,以溫泉美食開發創意,包括礁溪老爺酒店中冠礁溪飯店、築闊溫泉酒店及冠翔世紀溫泉會和力麗威斯汀酒店,昨日也將自家獨特溫泉美食進行發表,這些使用宜蘭在地食材料理,不只風味獨特,就連造形也都經過巧思設計。

溫泉業者表示,希望透過此次全國溫泉養生和美食論壇,提升溫泉觀光效益,讓臺灣溫泉走向國際。

記者林慧珊/宜蘭報導

報導出自於:https://www.ydn.com.tw/News/314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