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記者蔡宗憲/車城報導〕四重溪觀光溫泉季即日起展開,今年除了美食、泡湯搭配單車秘境之旅,還有剛啟用的溫泉泡腳池及神風特攻隊意象,十一月二日則有熱鬧踩街活動,十二月還有假日音樂會,帶給民眾最溫暖的泡湯體驗。

週日踩街 12月推假日音樂會

四重溪溫泉有「美人湯」之稱,從日治時代起即與北投、陽明山、關子嶺等溫泉,並列台灣四大名湯,日前到訪屏東的日本有馬溫泉博物館也盛讚四重溪。

溫泉季活動自即日起至明年一月底,今年將與台南關子嶺溫泉協會締結「百里結緣」姊妹泉,並引進視障按摩師進駐,為了提倡單車漫遊也規劃三條單車路線,於派出所提供單車租賃服務。

縣府觀傳處長鄞鳳蘭表示,遊客不僅可到四重溪泡湯,沿著一九九縣道前往旭海溫泉也很方便,遊客可以規劃一次泡四重溪、旭海二處的美湯。

公園濃濃東瀛風 添了泡腳池

此外,屏東縣府斥資八千萬元整修溫泉公園,目前完成七成進度,園區內有泡腳池、生態步道等設施,充滿濃濃的日本風,能串連周邊溫泉老街及各飯店旅宿,預計最快明年四月完工,可望重振四重溪觀光產業。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及歌手民雄等人,昨天率先嘗試剛啟用的泡腳池,從腳底暖至心頭的泉水,讓到訪賓客直呼過癮。

本文引用自由時報)

本文源自:自由時報 – 2014年10月30日 上午8:42

 

泡湯、美食、歲月情 四重溪溫泉季

 

屏東四重溪觀光溫泉季11月2日登場,今年除了美食、泡湯、搭配秘境之旅外,荒廢的溫泉公園經整修後重新開放,利用公共藝術彰顯昔日神風特攻隊飛行員最後淨身地典故,豐富了溫泉區的故事。

副縣長鍾佳濱說,四重溪有溫泉、美食還有美景,日本有馬溫泉博物館館長日前到屏東拜訪,稱讚四重溪富有人文底蘊;日本人一年四季都在泡湯,除了喜歡雪中泡湯,台灣南國風情更吸引人,未來可發展新的旅遊型態。

縣府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說,溫泉老街兩旁店家,有昔日的仿巴洛克建築牆面和為阻擋落山風設計的格子拉門,值得細細品味;入夜後,暖暖光暈營造出溫泉老街輕鬆愜意的氛圍,12月安排2場假日音樂會,邀屏東在地樂團或社團表演。

縣府昨天選在溫泉公園辦記者會,鍾佳濱會後邀來賓體驗剛啟用的泡腳池,被溫泉燙到哇哇叫。鄞鳳蘭說,公園因年久失修,縣府前年向觀光局爭取8000萬元進行環境景觀改善工程,新建入口迎賓廣場、溫泉泡腳池、生態步道等,預定半年後完工;泡腳池因甫啟用,未注意剛打上來的溫泉有攝氏50度。

她說,相傳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駐守東港大鵬灣空軍基地的日本神風特攻隊員,出任務前的淨身儀式就是在四重溪溫泉,戰士滌盡塵慮,浴出莊嚴,祈求勇敢,藝術家據此創作零式戰鬥機型體的「凌風展翅」公共藝術品,就是象徵這個悲壯的歷史典故。

她說,沿著199縣道還可前往牡丹鄉旭海溫泉,可規畫一次泡2處美湯;屏東客運在溫泉季的假日,在車城福安宮有免費接駁車,有1日遊套裝行程,行程有泡湯、紅仁鴨蛋DIY、牡丹哭泣湖及水上草原等。

本文引用聯合報)

本文源自:【聯合報╱記者潘欣中/車城報導】